车驾管业务网上预受理系统

学习驾驶证明即将到期预约考试办理指南

一、办理条件:

考生学习驾驶证明即将到期,有效期不足两个月的,可到车管所窗口优先预约考试。

二、所需资料

申请人身份证明:

1、内地居民:《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

2、境外人员提供(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居民):

外籍人员:(1)护照或其他旅行证件(非中文表述的,还应当提供我市公证处公证的中文翻译文本或者东莞市翻译中心的中文翻译文本,或者其他翻译公司的中文翻译文本及翻译公司加盖公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2)东莞市内住宿地公安分局办理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3)最后一次出入境记录复印件; (4)护照居留签注(有效期为三个月以上)复印件。

港澳台居民:《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注:港澳台居民未申领《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请提交如下身份证明:

台湾居民:(1)五年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或外交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2)东莞市内住宿地公安分局办理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

港澳居民:(1)《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或外交部核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2)《居民身份证》;(3)东莞市内住宿地公安分局办理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注:香港永久居民无须提交)。

3、现役军人(含武警):《居民身份证》或者《临时居民身份证》。在未办理《居民身份证》前,是军队有关部门核发的《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离休证》、《退休证》等有效军人身份证件,以及其所在的团级以上单位出具的本人住所证明;

三、注意事项

1、须本人进行预约

2、预约科目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的,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申请人应当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考试应当在十日后预约。

四、办事流程

步骤

业务流程

办理地点

第1步

业务网上预约

本人通过手机关注“东莞交警”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预约

 “东莞交警”微信公众号

第2步

提交业务资料

提交所需资料到业务厅取号排队等候办理

东莞车管所一楼业务厅

第3步

受理

资料审核通过后受理,领取受理凭证

东莞车管所一楼业务厅

 

 

五、办理时间

星期一到星期五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星期六、星期日和法定节假日不办理此业务)